2013年7月5日 星期五

第三隻貓-溫豆 的故事

說到溫豆,這話就長了。

一切就怪我對白貓的執著,一直很想擁有一隻白貓。

釋放出這個訊息之後,剛好網友H先生(未經同意所以不放全名)家中餵養的浪浪懷孕了。

那隻浪浪是隻很美的藍眼白貓,所以我就跟H先生說,要是她有生小白貓,我就領養。




雖然因為是浪貓髒髒的,但是漂亮的藍眼還是非常迷人。(原圖是H先生所攝)












這時候溫豆還在她肚子裡。
(原圖是H先生所攝)












2013/04/06 溫豆出生了,同胎還有兩隻小虎斑。(原圖H先生所攝)












 原先是打算讓溫豆喝足兩個月的母奶再接他回來,但是快滿月的時候,小貓們已經會四處亂爬,加上貓媽行蹤又飄忽不定,為免夜長夢多,5/8我南下台南去接回了我家張溫豆。


溫豆剛接回的時候身上滿滿都跳蚤,還沒回家就直奔獸醫院,醫師幫他把黏住眼睛的分泌物清乾淨,還點了跳蚤藥,捅了屁屁做檢查。


還好,小溫豆是個健康寶寶。

茶茶非常好奇的盯著他看。



溫豆剛來真是讓我傷透腦筋,泡了貓奶粉餵他,給我打死不喝,勉強用針筒灌了一些。

5/8當天只喝了10c.c.左右的奶,還好中午他還喝最後一次母奶。

5/9我還是用灌的灌了15c.c.多的貓奶粉,很怕他會死翹翹。不過他叫聲非常宏亮,又覺得沒這麼輕易就死掉。

5/10 我買了奶瓶,但是他仍然不喝,先放他下地,這走路都還不穩的孩子立刻衝到哥哥姐姐的碗旁邊,不要命地狂嗑成貓罐頭=.=。既然他會吃,我也就放心了,至少這孩子可以活得下來。

5/11 直接跳級去搶乾乾吃了... 我對於浪貓堅強的生存能力感到非常佩服。


再來就是花了一兩週做排泄訓練,這孩子四處狂大便,逼得我把沙發給丟了

而且都等到放風時間,一溜煙地衝到沙發和家中角落亂拉屎。

最後是狠下心讓牠在籠子裡面關全天無放風時間,這樣待了幾天,才終於學會用貓沙。


不過這傢伙常常大便夾不斷,或是屁屁沒弄乾淨就到處狂奔

天天刷地的日子我過了不知多久,到大約六月下旬牠才終於有改善。

這痛苦的時期再也不想經歷了orz||||||||||



烙賽王時期的溫豆。

牠上床前我都要檢查牠的屁屁,不然就要洗床單了。

orz













茶茶姐代母職,很盡責地讓白目小貓社會化,
也就是說:

『耍白目是會被揍的唷啾咪^_<』

因此溫豆不會亂抓人亂咬人,都是因為一耍白茶茶就咬得牠該該叫。

溫豆也很黏茶茶,天天都玩在一起。










溫豆和皮皮都是完全的家貓,睡覺都是如此豪邁又自在,叫都叫不醒簡直是豬
















最後附上溫豆的父母圖。

貓媽因為一些原因失蹤了,溫豆的同胎兄弟也被野狗咬死了一隻。

貓爸還是在H先生家當食客。

僅剩的小貓現在由H先生的家人收養,有個好的歸宿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