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4日 星期四

[職場] 北區職訓中心課程甄試心得分享--報名篇

各位好,有鑑於張小咩現在是個失業的米蟲,社會的敗類(無誤)

趁此機會和大家分享一下去職訓局考試的心得,以供後人參考。



我要報名的課程是類似手工藝技巧課程,別問我為什麼要選這門課

有原因的但是我羞於啟齒...

總之先到各地區就業服務中心先諮詢關於職訓生活津貼的部分,

帶著身分證件非自願離職證明等文件(可先電話詢問以免多跑一趟)

熱心的櫃台小姐幫我登錄求職資料之後,要我回去好好研讀一下職訓e網

找出我想上的課程,再至就服中心辦理推介單。



在勞委會的職訓e網選定課程之後,帶著列印下來的課程資料(先別報名)

再次前往就服中心,也別忘了帶身分證件、和非自願離職證明

櫃台辦理人員相當親切地詢問幾個問題之後,就開立一張職業訓練推介單給我



在這裡我因為事先不知道而疏忽了一件事,如果有非自願離職勞工身分

可以有免試錄訓的優先名額,不過這一早名額就會被搶光光,

所以您如果跟我一樣,較晚報名職訓課程,還是乖乖拿一般推介單去甄試吧!



推介單GET之後,請把證件帶著,先到勞工保險局的快速櫃台申請一份勞保資料表

此勞保資料表需要在一個月之內列印,所以太早去印也沒用。

印完之後就前往你要報名的職訓中心,準備報名課程去。


當然還是要準備好必備文件:

1.二吋照片兩張。
2.身分證影本。
3.學歷證明影本。(就畢業證書)
4.勞保資料表
5.最重要的,職業訓練推介單


雖然失業壓力很大,心情稱不上好,但是這些體驗還真的滿新奇的。

報完名之後櫃台服務人員會發給一張準考證,再三提醒當天考試時間,以及要帶的物品,

最重要要帶職業訓練推介單第一頁的影本,考試當天備查用。



*貼心提醒

要辦的手續都相當繁雜,為了避免無謂的舟車勞頓,請務必要帶齊所有文件才出門唷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